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大涨引发投资热情 投资黄金不妨关注新工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国际金价大幅上涨,黄金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理财产品,百姓日常理财不妨可以提高含“金”量。那么,如何投资黄金、白银?除了实物黄金等一般投资品种外,还有一些新的工具值得关注。

  买基金更方便

  提起投资贵金属,人们首先想到的实物黄金白银,抑或是纸黄金、纸白银。但是有没有一种理财工具可以使得你一次投资各种贵金属,这并非天方夜谭,借助市场上的贵金属的基金,无疑可以使你分散风险、平滑收益。

  日前,首只贵金属基金产品面世,这就是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证券投资基金,其投资范围涵盖黄金、白银、铂金、钯金等贵金属品种。由于不同贵金属之间存在良性互补,贵金属组合投资能降低单一品种大幅下挫风险,这也显示出该基金相较实物金银投资的明显优势。同时该基金最低仅为1000元的购买门槛、高流动性、以及与债券基金相当的低交易费用,这些优势为投资者开辟了一个新的贵金属投资渠道。类似的基金无疑将成为今后投资贵金属的重要品种之一。

  关注普制银币

  央行发布公告称,增加2011版部分规格熊猫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量。其中,增幅最大的当属1盎司普制银币,其发行量从300万枚扩大至600万枚,这无疑使得熊猫1盎司普制银币的价格从4月初最高400元/枚左右,跌至目前的近300元/枚,与白银价格更加接近,其投资属性更加显现。

  相比一般的金银条、金银章,金银币因为同时拥有国家法定货币的身份,因而其质量更有保证。对于普通百姓来说,通过购买熊猫1盎司普制银币,几乎就等于直接投资实物白银,在看好今后国际贵金属走势的情况下,在目前低位的时候几批建仓,无疑起到分散投资、优化资产配置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