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锌收盘时两度跌停 金属暴跌中的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商品市场出现暴跌,伦敦铅锌跌幅均超过了2%,其中伦锌收2340美元,进一步靠近60均线。今早亚洲盘时段,伦锌跌势延续,继续大幅下挫超2%,期价大幅下坡2300美元及60均线支撑,最低触及2256美元。伦铅跌破2500美元后进一步远离60均线,下方将继续向2400一线迈进。今亚洲盘时段伦铅继续下跌,盘中已触及2429美元。

  今国内铅锌市场可谓惨不忍睹,沪锌早盘一度封在跌停板上,期价重回17000-17500元的区间,临近收盘沪锌再度被封在跌停板上,减仓3万余手,资金离场迹象明显。沪铅1110合约则是在早盘探底时创出合约上市来的最低价16100元。上海有色金属网铅均价大跌550元,现货均价16200元创1个多月来的最低。现货市场上,由于铅价跌幅太深,冶炼厂惜售情绪浓厚。下游则多是看跌后市,接货谨慎。锌市方面,由于锌价逼近成本,冶炼厂惜售情绪加重,下游转观望居多。贸易商也不愿在此低价位出货,成交清淡。

  全球实体经济指标放缓,贬值竞赛又困扰全球经济。由于国内经济不振,美国、英国、日本都希望能利用本币贬值来提振出口。同时,随着资金纷纷离开低利率国家并大幅流入新兴国家之际,那些国家的汇率被推高,威胁到了出口的活力。不论是巴西还是中国,近期都加大了对热钱流入的警惕和控制。外围市场风雨飘渺,基本面不再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只是对于基本面较弱的铅锌而言,跌幅将更容易扩大。

  系统性风险频袭,市场信心崩溃。投资者纷纷逃离风险市场造成期市股市的暴跌,美元指数迅速上位为金属再度带来压制。基本面无亮点的铅锌跌幅居前,伦锌由于之前上涨幅度较高,因此本次回调的空间也较大。国内铅锌疲弱不堪,今天回调幅度较大技术指标呈现超卖,短期可能有反弹需求。但期价探底、筑底需要一个过程,我们认为铅锌价格还将维持疲弱,关注系统性风险的持续性以及铅锌低价的买入时机。操作上,沪铅在16000附近可大胆买入,沪锌底部尚不明朗,可继续等待观察。

  南华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