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付副总裁穆海洁:整合产业链专攻基金支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付天下获得央行发布的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后,更加专注于基金销售支付这个市场,其两大显著优势在于交易方便和交易成本低。

  ——访汇付天下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穆海洁

  文/本刊记者 尹娟

  继2010年取得了证监会批准的网上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资格,今年5月汇付天下获得了央行发布的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近期,汇付天下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穆海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汇付天下无意于基金第三方销售牌照的申请,“我们的目标是,专注于基金销售支付这个市场,为个人投资者及基金销售机构提供专业的服务。”

  足不出户网购基金

  《理财周刊》:汇付天下提出了“足不出户,网购基金”的概念,您能谈一谈对于投资人来说,汇付天下的吸引力在哪些方面?

  穆海洁:在基金销售市场上,主要的渠道为银行的代销渠道,此外还有基金直销、券商、第三方销售机构等。其中基金直销主要面对的是单一基金公司的产品;银行尽管是基金销售的主力,但银行渠道的费率较高。

  汇付天下的两大优势则在于交易方便和交易成本低。目前,汇付天下已经与27家基金公司建立合作,500多只基金产品可在汇付天下的平台上完成支付。同时,汇付天下连接了19家银行,覆盖了95%的持卡人。对于投资者来说,无需到网点,通过网络就可以完成开户和交易,足不出户就可以网购基金,提高了交易的便捷性。同时,汇付天下支付平台在费率上具有很大的优势,我们所提供的所有基金都可以享受到4折的优惠交易费率,与其他的渠道相比,投资人的交易成本将大幅降低。

  此外,汇付天下也可为基金公司和未来要批准的基金销售机构提供很好的服务。通过与汇付的连接,就可以对接到19家银行,机构将免去与一家家银行进行接入的麻烦,同时在对账、结算上也可以大幅降低运营成本。

  专注于基金支付市场

  《理财周刊》:前段时间,证监会出台了《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修订稿)》基金第三方销售牌照开闸在即,汇付天下已经拥有了基金支付、第三方支付两块牌照,是否将申请基金第三方销售的牌照?

  穆海洁:可以肯定地说,不会。我们的目标是,专注于基金销售支付这个市场。目前,基金市场的保有量大约在2.8万亿元,其中网上基金销售的比例仅占到5%,对于汇付天下来说,做好支付和结算就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通过汇付天下所提供的服务,机构能够与更多的银行合作与连接,降低整个基金支付行业的运营成本;投资人则能够获得便捷的交易渠道、较低的交易成本。可以说,无论是基金公司、第三方销售公司以及投资人,都需要汇付天下这样的公司所提供的服务。汇付天下的作用是把基金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整合到基金支付这个平台上。

  我们在半年时间内已经积累了20万用户,未来我们的目标是100万用户,将网上基金销售的比例提高到20%~30%。目前,汇付天下正在开拓一些新的客户体验,像手机客户端,投资人通过手机就可以查询账户信息、基金净值、理财资讯等。8月中旬,我们将推出“理财账本”服务,投资人通过银行、基金公司、汇付天下等各个渠道购买的基金都可以计入这个账户,每天都能了解到自己投资账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