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政府干预汇市规模可能高达4.5万亿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8月5日专电 (记者 冯武勇) 日本媒体5日报道,日本政府4日干预日元汇率的投入规纳能高达4.5万亿日元(约合569亿美元),创日本政府单日干预汇市规模之最。

  《日本经济新闻》网络版报道,日本央行5日公布的银行活期存款增减报告显示,因“财政等主要原因”,央行的银行活期存款增加4.46万亿日元(约合564亿美元)。而在日常状况下,市场预计央行的银行活期存款应减少大约1000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这期间出现超过4.5万亿日元的出入。报道认为,这么大的出入,只能与日本政府4日干预汇市有关。

  日本政府此前干预日元汇率的单日投放纪录为2.1249万亿日元(约合269亿美元),发生在2010年9月15日。当时是日本政府6年半来首次干预日元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