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俊华:香港经济基调良好有能力应付市场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2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5日就当天港股大跌回应传媒,强调香港经济基调良好,股市交投有序进行,并表示银行和证券界定期压力测试显示,业界有能力应付市场的波动。

  港股5日大跌,开盘即跌945.34点,下午跌幅进一步扩大,一度跌过1200点,收市报20946.14点,跌938.6点,跌幅为4.29%,创近一年来新低。全日成交额1248亿港元,为本周交易日中最高。

  曾俊华说,香港股市下跌主要受到外围市场影响,特别是美国及欧洲的经济情况和股市大幅下跌影响。欧美股市下跌的主因是市场忧虑欧洲债务危机深化,以及市场看淡美国经济前景,尤其是采购经理指数持续下跌。

  曾俊华表示,政府会密切留意全球市场的发展,并会继续监察本地市场运作,确保市场运作正常。此外,他呼吁投资者特别是小投资者应该小心留意市场波动情况,量力而为,审慎从事。

  另外,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认为,港股跟随外围市场下跌是市场反应过度,但未见资金大幅流出香港;摩根资产管理投资资讯总监崔永昌也表示,投资者倾向增持现金作观望,未见有资金外流迹象。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则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忧虑。他分析说,本季度美国经济数据明显转差,欧洲和亚太区也出现类似现象,而美国自身客观经济环境较差,受失业率高企和楼市状况不佳的困扰,很可能出现双底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