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财政司曾俊华:环球市场风高浪急 须留意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早表示,欧美股市大跌,反映市场的恐慌情绪,虽然美国在限期前成功提升债务上限,但有关问题仍然未解决,加上欧洲意大利及西班牙的债务危机仍然存在,欧洲央行开会后,也未达成任何实质方法,令到投资者出现恐慌性抛售,相信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

  曾俊华指,亚洲地区经济发展与欧美不同,尤其是香港经济基调良好,近日本港股市的运作亦有秩序,政府会密切留意态事发展。不过,他指出,现时环球市场是“风高浪急”,投资者须小心留意风险。

  被问到香港会否出现金融危机时,曾俊华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强调亚洲与欧洲市场的情况完全不同。

  因一系列资料显示美国经济前景疲弱,复苏步伐急剧放缓,欧债危机有蔓延至西班牙和义大利之势,投资者似乎对决策者重振经济和避免债务危机的能力失去了信心。美国股市周四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道指跌4.31%,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更跌逾5%。

  欧洲股市同样难逃劫难,欧股周四再次大幅下跌,创13个月新低。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3.4%,收报343.33点,创自2010年7月以来新低,已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3.9%;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3.4%;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