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本田在华召回76万多辆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曹锦 钱卫华)昨天,记者从质检总局处获悉,广汽本田及东风本田均已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下周一(8月8日)开始,召回部分雅阁、奥德赛及思铂睿车型,共计76万余辆。

  据了解,此次召回的车型为2004年7月20日至2009年10月8日生产的,且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的2005—2010款2.0L、2.4L雅阁轿车,共计605025辆;另外还有2004年7月7日至2009年9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奥德赛轿车151489辆,以及2009年8月6日至2009年11月24日期间生产的,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的2010款思铂睿车型4001辆。

  本次召回的车辆,在类似车轮陷在雪地或泥泞里打滑的恶劣环境下,如为挪动车辆而在D挡、R挡之间进行反复快速切换操作后,当发动机处于高转速状态时再从N挡挂入R挡,可能会使自动变速箱内的轴承受到过大的荷载冲击而受损,产生异响。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发动机熄火或无法再启动,或者P挡驻车锁止功能失效的故障。

  广汽本田及东风本田将免费为对象范围内车辆电子控制单元(ECU)软件进行升级,以消除隐患。

  制造商将通过特约销售服务店以信函、电话等方式通知用户到店免费检修。消费者也可登录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或拨打广汽本田与东风本田客户热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