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新闻稿要点:对美国治理能力感到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普新闻稿要点:对美国国会和政府的治理能力感到悲观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5日晚间(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宣布调降美国AAA主权评级至AA+,评级展望负面。标普此举或令疲弱不堪的全球市场再遭遇冲击波,而美国政府AAA主权评级被调降堪称史无前例。

  以下是标准普尔的新闻稿要点:

  我们已经调降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A降至AA+,并肯定短期评级为A-1+;

  我们也移除了对其短期和长期评级的负面信用观察;

  本次降级反映了我们对国会和政府最近对财政整顿计划达成一致的意见,在我们看来,该提案缺乏对中期债务动态的稳定的必要因素。

  更广泛地说,降级反映了我们观察后的看法。我们认为,美国的决策和政治体制的有效性、稳定性和可预见性在一定程度上正在削弱现有财政和经济挑战,甚至比我们在2011年4月18日将其评级展望为负面时预想的更为严重;

  从那时起,我们对弥补政党之间财政政策上的鸿沟的困难改变了看法。这使得我们对国会和政府可以通过协议进入更广泛的财政整顿计划以迅速稳定政府的债务动态的能力感到悲观;

  美国长期评级展望为负面。如果在两年之内,我们看到比所承诺的更少的赤字削减、更高的利率、或较高的一般政府负债所造成新的财政压力,超过我们目前按照基本情况所假设的,我们会将美国的长期信用评级降至AA级。

  标普还称,下周一将分别发出对基金机构、政府相关实体、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公共财政和结构性融资部门的评级影响报告。(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