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邛崃市政府与成都银行签约 企业土地软抵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蕾)前日下午,成都市首个企业土地“软抵押”模式在邛崃诞生。邛崃市发改局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邛崃市政府与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工业园区发展融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农村产权改革融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可解决邛崃市上百家中小企业、农业产业化项目,以及农业大户的融资问题,预计新增贷款规模将超过10亿元。

  那什么是土地“软抵押”?“这是拥有土地使用权但没有拿到土地使用证之前,企业利用土地使用权获取贷款的一种特殊形式。”邛崃市金融办主任许敬介绍说,从银行的角度来讲,没有土地使用证就不会给予贷款。但是,通常进入工业园区的企业在拿到土地使用权后半年至一年才能把土地使用证办下来。这时候,就可以由政府出面担保,让银行提前贷款给企业,让企业拥有充足的资金去实现更快地发展。

  根据协议,成都银行将接受园区企业“办证前联合监管、办证后抵押登记”,帮助邛崃中小企业突破融资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