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奖得主克鲁格曼:标普没资格调降美国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5日晚间(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消息,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指出,曾经给次级贷款抵押证券评级的标普没有资格调降美国的评级。

  克鲁格曼在《纽约时报》撰文指出,这是个很奇怪的处境。一方面的确若不是部分共和党人极端反对减税,美国在达成财政问题的长期解决方案方面不会存在困难。但另外一方面,“我很难想到谁比评级机构更没有资格调降美国评级了,要知道这些机构曾经为次贷抵押证券评级”。

  “若要让这论点更为完美的话”,克鲁格曼指出,标普在作出评级之前,已经与政府进行商讨,并且承认存在2万亿的计算错误。另外,克鲁格曼称听闻标普对于未来10年削减4万亿财政赤字非常坚持,而这对美国财政状况了解不深。

  克鲁格曼最后指出,并不是因为美国非常好(A-OK),只是经历次贷危机之后,标普没有这个资格。(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