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财政部称标普评级计算存在2万亿美元错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7月5日电 在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之后,美国财政部5日发表回应称,标普的评级计算存在2万亿美元错误。

  美国财政部一名发言人表示,根据误差达2万亿美元的数据得出的结论显然不对。此前,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对美国有线新闻网透露说,标普对美国政府财政状况的研究遭到政府质疑。

  标普5日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3A主权信用评级。

  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签署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削减政府开支的法案,决定在未来十年内削减政府开支2.1万亿到2.4万亿美元。但这一目标与标普之前预期的4万亿美元相差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