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汽本田将在广东召回近14万辆轿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召回期为1年,涉及部分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的雅阁和奥德赛,其中广州33669辆

  南都讯 记者刘国珍 广汽本田将从下周一(8月8日)起,在全国召回756514辆轿车进行电子控制单元(ECU)软件升级,其中广东省范围内139888辆,广州市则有33669辆。另外东风本田也要召回2009年8月6日至2009年11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的2010款思铂睿轿车4001辆。

  据悉,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类似车轮陷在雪地或泥泞里打滑的恶劣环境下,为前后挪动车辆进行D挡、R挡之间反复快速的切换操作,若此时发动机处于高转速状态再从N挡挂入R挡,可能会使自动变速箱内的轴承受到过大的荷载冲击而受损,导致异响。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发动机熄火或无法再启动,或者P挡驻车锁止功能失效的故障。据广汽本田网站显示,经过调查,中国市场没有发生上述极端情况下的不良现象。

  厂家释疑

  可在车辆保养时升级软件 约需40分钟

  问:此次召回车辆为哪些车型?

  答:2004年7月20日至2009年10月8日生产的部分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的05-10款2.0L、2.4L雅阁(A CCORD)牌轿车,及2004年7月7日至2009年9月2日生产的部分05-09款奥德赛(ODYSSEY )牌轿车共计756514辆。

  问:此次召回时间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答:召回期从2011年8月8日起至2012年8月7日,但是召回期内未能到店进行软件升级的召回范围内车辆,广汽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将继续进行免费升级,直至召回范围内车辆处理完毕为止。

  问:召回途径有哪些?软件升级需要多久时间?

  答:从2011年8月8日起,广汽本田通过各特约销售服务店以信函、电话等方式通知用户到店,进行软件升级。车主也可主动拨打各特约销售服务店电话进行预约。从连上电脑时刻算起,30-40分钟即可。为减少车主等待时间,车主需提前与特约销售服务店预约;车主也可在进行车辆保养的同时新型软件升级。

  问:广东的车在外地也可以进行软件升级吗?

  答:在全国共有468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其中广东有74家、广州16家,任何一家服务店,只要提前预约都可以进行软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