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金价持续上涨羊城销售火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广州8月6日电 受欧美债务危机等因素影响,国际金价7月屡创新高。持续飞涨的黄金价格令众多广州投资者踊跃入市。然鉴于黄金价格已处于历史高位,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时加大黄金投资宜谨慎。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价格持续看涨,因美国债务危机等因素让国际市场上的避险情绪不断升温,推动金价持续走高,截至8月5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价格已达344.95元人民币每克。

  记者从广州天河城、正佳广场等地的周大福等黄金珠宝店铺了解到,最近几个月市场上的黄金交易日趋活跃,前来购买和咨询的顾客非常多;而来自广东黄金投资公司的消息称,7月份其黄金销售额比6月份上涨了三成,该公司的咨询电话经常被打爆。

  “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投资者多会选择用贵金属保值。”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孟志强表示,欧美债务危机并未解除,中国国内通胀也是高位运行,不少专业人士看好黄金在未来两三年内继续保持上涨趋势。

  广东省广地珠宝首饰公司副总经理刘书东介绍说,实物黄金两个月前价格约在350元每克,最近已上涨为380元每克。不过进入8月以来,由于黄金价格已属于高位运行,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谨慎起来。

  索洪涛是广州一家地产公司的中层职员,他长期关注个人理财,“我比较看好黄金走势,今年5月份的时候便买了50克黄金。”索洪涛说,目前投资股市仍暂时看不到大的回报机会,但他一直看好黄金作为避险工具将维持涨势。

  “不过,现在金价已经涨到了一定高位,暂时已不适合买入。”索洪涛说,他会观望一段时间,等待金价有所回调后再择机入市。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与其他的投资方式一样,黄金投资同样也是风险与回报并存,黄金价格持续上升将导致市场泡沫膨胀。

  孟志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的投机者要远多于投资者,消费者应警惕金价过度上涨所带来的投资风险,应注意观察市场的变化,不要盲目跟风买进以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