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规范引导借壳上市行为 简化程序支持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决定》,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规范引导借壳上市行为,并通过“一站式”审核方式简化程序支持重组。

  《决定》在监管方面首次明确界定了“借壳上市”的概念。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加强监管要求有利于统筹平衡借壳上市与IPO的监管效率,有利于市场化退市机制改革的推进和出台:“以前我们一般的重组都是一年的持续督导,借壳上市这种类型的交易我们规定了财务顾问连续三年的持续督导,并对督导的内容也做了一个比较细的安排。”

  《决定》进一步完善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制度规定,并支持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同步操作。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决定》简化了审核程序,有利于提高并购重组的市场效率:“涉及到我们重大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的,对于证监会来说是一次受理、一个核准、上一个会。上一个会给一个批文,所以这样的话就实现了"一站式"的受理。”

  为进一步拓宽并购融资渠道,证监会还在不断探索并购融资工具的创新和丰富:“我想这次配套融资只是走出了一小步,我们接下来以发债方式,同时我们推动建立并购基金,都是我们拓宽并购融资渠道、丰富并购融资工具的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