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西北最大现代化大米加工企业竣工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大米加工企业,总投资1.74亿元的中粮米业(宁夏)公司11万吨稻谷加工项目6日正式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投产。这将提升中粮集团在宁夏优质稻米产区的原粮掌控能力,以及在西北市场的加工、物流和销售能力,对促进当地农民增收,维护我国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中粮集团是我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自1994年以来一直名列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中粮米业(宁夏)公司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43633平方米,日处理稻谷450吨,投产后年销售收入达2.49亿元,利税1045万元。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说,随着战略转型和全产业链战略的深入实施,中粮集团大米业务逐渐由外贸向内贸转型,由进口业务向品牌消费品业务转型,中粮米业(宁夏)公司的投产对实现国家发展粮食产业、确保粮食安全、满足粮油市场供应的战略部署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