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百家高尔夫球场疯狂偷采地下水 恢复需万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众所周知,高尔夫球场的草皮灌溉需要大量的水源。在河北,有上百家高尔夫球场疯狂偷采地下水。根据规定,开采地下水是需要当地水利部门批准的。这些高尔夫球场都会准备一个明井,来应付上面的检查。而另外的井,被称为暗井,所抽取的地下水是不花钱的。而为了保证水量和水质,他们把井打得越来越深。

  河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水资源处处长郎洪刚:深层地下水几乎不能恢复,恢复至少要等上万年!

  【纵横点评】“不涸泽而渔,不焚林而猎”的古训在耳,就连关乎国计民生的宏伟工程都要坚持可持续发展,不以牺牲自然环境为代价。而为了取悦少数富裕人群,谋取经济利益,高尔夫球场经营者置明令禁止的法律于不顾,大肆破坏难以再生的地下水资源,理应受到严惩。与此同时,负有监管责任的部门是否存在不作为也应该给群众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