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250亿元 原始股东解禁占3/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记者杨毅沉、华晔迪)下周(8月8日-12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较前一周大幅下降,按照8月5日收盘价计算,两市解禁市值为250.12亿元。在所有类型的限售股解禁中,上市一年以上的公司原始股东解禁规模最大,超过185亿元,占到总解禁规模的四分之三。

  根据沪深交易所数据统计,下周将有28家上市公司有限售股解禁,其中涉及股改限售股份解禁的有4家公司,涉及上市3个月后网下配售股份解禁的有7家公司,涉及上市后原始股东限售股份解禁的有14家公司,涉及定向增发限售股份解禁的有2家公司,涉及股权激励股份上市流通的有1家公司。

  由于2009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后公司上市逐渐常态化,因此目前市场中的上市公司原始股东限售股份解禁也逐渐增加,在下周涉及到此类解禁的14家公司中,虽然每家公司的解禁规模都不大,均未超过30亿元,但公司数量较多,涉及到投资者的范围也较广。

  另外,在下周涉及到上市3个月后网下配售股份解禁的7家公司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的5家公司目前股价均在发行价以上,而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吉鑫科技和华鼎锦纶两家公司以8月5日收盘价计算,仍处于“破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