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国内钢市先涨后稳 成交未恢复到正常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近期的国内钢市中,成交虽有回暖,但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商家拉升报价的同时,也在考虑潜在的风险,有机会出货就出货。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钢市的不踏实感,让钢市延续震荡。

  据监测,最近一周内,国内钢材现货市场先涨后稳。目前市场上行的主要支撑因素,是较高的成本和相对较低的库存总量。周初,沙钢较大幅度上调了新一轮钢材出厂价格,受此影响,市场预期后期到货成本可能再次抬高,对商家形成了一种“并不踏实”的刺激,“想提价又担心需求跟不上”。市场的实际情况也表明,成交虽有所回暖,但仍然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对市场的支撑仍然较为有限。不少商家考虑到潜在的风险,操作逐渐趋稳,出货意愿有所增强。

  据分析,国内建筑钢市“被动上行”,经销商仍然在“供需两弱”的环境下有些迷茫,一方面库存总量还不算太高,但另一方面需求还是持续偏弱,整体格局上尚能勉强维持相对的平衡,但仍让人感到有“潜在的风险”。市场人士说,8月初,华东地区钢厂大幅调升价格后,现货市场在“被动的成本推动”下也只能上调价格,需求在短暂跟进后再转低迷。

  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呈现小幅上涨的态势,相关的电子盘远期价格也在续涨。但无论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还是汇丰中国公布的7月份采购指数都在下降,足以证明当前市场下游需求的相对低迷。下游需求低迷,市场成交主要依靠非终端的“中间采购”来支撑,一旦市场心态发生转变,市场成交和价格都不容乐观。

  冷轧市场价格稳步上涨,但成交并未大幅释放。不过,商家的心态还较为乐观,“看涨惜售”的心理表现得较为明显。市场人士反映,7月上中旬,国内冷轧库存一直呈下降态势。经过一段时间的“去库存化”过程,国内冷轧市场的资源供应出现阶段性偏紧现象,一些商家手里的品种规格不齐,有些甚至“脱销”,这是近期冷轧板卷价格反弹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少商家预测宝钢将上调9月份冷轧出厂价格,如果确是如此,现货市场冷轧板卷的价格底部将会进一步“坚挺”。但是,对于后期市场也千万不能过分乐观,市场的潜在风险不容忽视。

  据机构分析师的分析,钢价上涨后,市场成交明显放缓。多数商家虽有拉涨的“情绪”,但心里“底气”还不是很足。整体来看,国内现货钢市还是以震荡为主。涨跌难辨,是“震荡市”的一大特征。

  (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