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首周碰壁 27只老QDII基金全军告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份以来的第一个交易周,欧美股市惨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为5.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8.13%。受此牵连,27只老(今年以前成立)QDII基金8月同期平均回报率仅为-4.5%;而今年新成立的11只基金自成立之日的回报率也降为-1.9%。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数据得知,27只老QDII基金中,截至2011年8月5日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的均值为-6.3%。仅富国全球债券取得正收益,该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6%。而进入8月份以来,富国全球债券回报率为-0.19%。从而27只老QDII基金全线告负。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江赛春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QDII基金的业绩与全球股市有密切关系,而进入八月份以来受到欧债美债的影响,发达市场走势不好,短期内QDII基金这种低迷的状态可能会持续。

  27只老QDII基金平均收益-6.3%

  富国全球债券八月首周告负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根据wind数据得出,27只老QDII基金截至2011年8月5日,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的平均值为-4.5%,其中排名这27只QDII基金业绩榜单第一位的是富国全球债券,今年同期该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6%。而进入8月份以来的第一周,27只QDII基金业绩全部告负,平均收益率为-6.3%。该基金也不例外,上周净值增长率为-0.19%。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江赛春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全球股市震荡不已,尤其是进入八月份,随着欧债美债问题的愈演愈烈,美股走低趋势明显,而且QDII基金市场不同于A股市场,要区分投资区域,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投资标的。所以短期内QDII基金这种低迷的状态可能会持续。长期来看,要取决于每只QDII基金的投资区域和投资标的。

  11次新基金收益仅为-1.9%

  12只基金排队待批

  QDII基金自去年以来,就俨然成为扩容超快的基金类型之一。《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数据得出,今年以来共成立11只QDII基金。从发行密集程度来看,一月份成立3只;二月份成立1只;三月份是最密集的月份,共成立4只;四月份成立1只;五月份成立2只。六月份成立2只,七月份成立1只。而这11只基金自成立之日的回报率仅为-1.9%。

  此外,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情况,还有12只QDII基金正在排队等候证监会的批复。而其中,“主题化”QDII基金频频出现。

  对此,江赛春认为这是市场发展必然。海外基金必然可以接触到国内A股市场接触不到的投资领域,而之前的QDII基金主题集中,容易出现集体性风险,而这些新兴的投资主题是否会受到市场认可,还需要时间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