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创新高 黄金股机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几天,每天一大早,股市菜鸟小徐都会兴冲冲地坐在电脑前等待开市。因为前两天买进的黄金股——辰州矿业相当给力,这是她在校友群中认识的一位炒股相当牛的,号称“半仙”师兄的指导下买的。

  近期,在欧债、美债危机的连续作用下,全球央行抢黄金,国际金价连续突破新高,顶穿了每盎司1600美元的“天花板”,最高已经突破了每盎司1675美元,比维持数月的上一轮黄金历史记录整整高出100美元,离“千七”大关几乎一步之遥,黄金股也随之走强。

  8月3日,黄金股走势强劲,一路上涨,属领涨概念板块。截至收盘时,上涨2.87%,个股全线上涨,辰州矿业上涨4.78%领涨。8月4日黄金股全天走势强劲,个股全线飘红。辰州矿业涨幅都在又在4%以上。而且,根据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全天有超过2亿元资金流入辰州矿业。8月5日,在黄金股整体不给力的情况下,辰州矿业依然上涨,涨幅1.27%。

  7月29日,小徐以33.6元的价格买进辰州矿业500股,花费16800多元,8月5日,以36.65元卖出,每股赚了大约3元,500股赚了约1500元。作为刚参加工作的普通小白领,小徐对这个副业的成绩相当满意。

  刚刚炒股,小徐就尝到了甜头,这不,又开始在校友群里向那位牛师兄讨教了。

  小徐:呵呵,师兄,多谢指点,小赚了一笔,改天请你吃饭。

  师兄:客气,客气,都是校友,有福同享,有钱同赚。

  小徐:师兄,国际黄金价格还在上涨,你说我要不要再买点黄金股?

  师兄:见好就收!股市最忌“贪”字。虽然国际金价有可能再创新高,但黄金股的涨跌并不是简单与金价走势一致,黄金股的走势相对独立,要根据公司的盈利情况、经营状况来判断股价。因此,金价一涨,黄金股就涨的情况,一般都是大鱼们资金炒作的结果。你这小虾米还是赶紧抽身为妙。

  小徐:嗯,敬遵师兄教诲!

  小徐:再请教师兄,有人推荐我买点实物黄金,说是比股票靠谱,可是我的资金很少,我能买吗?

  师兄:目前,现货黄金的确有上涨的趋势,目前也有人投资现货黄金,但交易起来比较麻烦,存在着“易买难卖”的特性。而且,现货黄金保值的作用比增值的作用更强一些,不适合像你这样资金量小、而且对流动性要求高的投资者,不建议你尝试。

  小徐:听说还有一种“纸黄金”,它跟实物黄金有什么区别,我这样的能投资吗?

  师兄:目前,纸黄金投资的人很多。不过,纸黄金就相当于古代的银票,投资者在银行按当天的黄金价格购买黄金,但银行不给投资者实金,只是给投资者一张合约,投资者想卖出时,再到银行用合约兑换现金,缺点在于纸黄金只可买涨,当黄金价格处于下跌状态时,投资者只能观望,且投资的佣金比较高。也不是适合你得投资方法。

  师兄:我觉得,你还是看看黄金股,从其中寻找机会。虽然近期黄金股的走势和金价走势有背离,但这一方面是市场对于金价上涨的空间存在比较大的分歧,另一方面是黄金股的走势近期更多受到大盘指数的影响。如果有长期上涨的趋势,还是有不少机会的。

  小徐:好的。哈哈,跟着师兄午饭有肉吃。

  趁着午休时间,小徐又开始研究黄金股,寻找新一轮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