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如幻影 江浙游资接力多伦股份1个月翻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震荡下,多伦股份凭借涉矿传闻被游资爆炒,走出独立行情,然而自身业绩却不值一提

  毫无疑问,这又是一只神奇的股票。

  多伦股份2010年的走势一直平淡无奇,股价在5、6元左右徘徊,毫不起眼。

  7月1日,一根大阳线突然来袭直接封杀涨停板,此后整个七月单边直线上飙,表现十分凶猛。

  7月1日-8月1日期间,多伦股份以84.6%的涨幅傲视A股。其间,多伦股份分别于7月12日、7月20日和7月25日有过三次调整,但回调幅度都在2%以内。

  上海一位从事投资多年的经纪业务部门投资顾问告诉记者:“这就是典型的‘小寡妇股’,盘子小,股价低,资产负债率不高,前十大股东机构少。这种股票很多人惦记。很明显,游资在玩。”

  传闻下的爆炒

  事实上,今年以来多伦股份走出了三波行情,第一波行情3月初启动,整个3月份涨幅23.03%。第二波行情在5月,一个月上涨19.15%。只不过与7月份的行情相比,前两波上涨实在有点小巫见大巫。

  如果说前两波小行情源于国际板概念,7月份以来的爆炒只与涉矿传闻有关。

  目前坊间传闻有两种说法,但是均涉矿:一种是多伦股份探明和控制的锡、锌、锑、铅、铟、银等矿石量达11.6亿吨,其矿山所在地丹池矿带的资源潜在价值4000多亿元。另一个传闻是稀土概念。

  在涉矿传闻的推动下,多伦股份的股价7月份一路走高,大小阳线错落有致,从6元一直飙涨到12元之上,一个月涨幅84.6%。

  8月3日,多伦股份低开高走,曾一度触摸到涨停板。打开涨停后调整回落到4.18%的涨幅,收于12.21元。这一天,多伦股份也创出了12.79元的新高。

  就在多伦股份节节攀升的时间段,上证指数在2750-2800点之间震荡,大盘在上摸至2826点之后急转直下,几乎回吐了之前的涨幅,7月份累计下跌2.93%。不仅如此,多伦股份所在的房地产板块也走势疲软,很多个股的股价均走下坡路。

  在这种情况下,多伦股份股价的上扬尤为抢眼。

  江浙游资接力棒

  同花顺资讯显示,7月1日和7月22日,多伦股份的股价日涨幅偏离值超过7%。从上榜的营业部名单来看,财通证券温岭东北路证券营业部、国联证券杭州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等江浙游资扎堆的营业部,在这只股票上交易频繁。

  7月1日涨停板,从交易数据看,资金拉抬股价迹象明显,江浙游资首当其冲。买入前5名的营业部,买入金额总计6699万元,而卖出营业部前5名的卖出金额合计2223万元,仅为买入席位的1/3。

  其中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万联证券上海富贵东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的买进金额均为千万级别,分别是2982.24万元、1711.19万元和1018.50万元。

  7月22日这天又打了一个涨停板,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江浙地区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依然活跃其中,买入金额为3149.56万元。

  其他的还有国联证券杭州中山北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中国建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证券营业部以及安信证券宁波车轿街营业部,资金量分别为1133.46万元、1127.48万元、1126.64万元和1038.58万元。

  同一天,卖方营业部的金额也在千万级别。其中国泰君安证券总部是最大空头,出逃资金3486.55万元。

  其余中国建投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瑞金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以及光大证券宁波灵桥路营业部,卖出资金都在1000万出头。

  但是暴涨行情虽凶猛,更多的人并未分享上涨果实。上述上海的投资顾问人士向记者表示:“多伦股份还没启动的时候我们就找到了,但是不敢买,谁知道游资会不会介入呢?搞不好一买就是长期横盘。炒起来就炒起来了,这种股票还是不敢买。”

  业绩不值一提

  多伦股份并没有基本面的支撑。

  据了解,该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福州中亭街的商业房产出售,净利润则主要来自于南昌项目的投资收益。

  据多伦股份2011年一季报披露,公司一季度主营收入1468.37万元,净利润不足330万元,2010年,该公司的盈利只有570万元。其他指标显示,多伦股份每股收益0.01元,净资产收益率仅为0.69%,而市盈率高达729.15倍。加上目前房地产行业大环境并不理想,多伦股份的主营业务更加没有任何想象空间。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其房地产商朋友已经开始叫苦不迭,称“快坚持不住了”。

  但是这样平庸的业绩并不妨碍股价的炒作。上海一位营业部员工告诉记者:“这种股票盘子小易操控,往往是游资所喜欢的。比如之前的华阳科技、金鹰股份,都是这个手法。”

  同时该人士也提醒记者:“这种股票涨会涨得很凶猛,跌也会跌得很猛。由于没有基本面支撑,解套的机会都没有。”(来源:理财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