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关注中国通胀数据和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在中国通胀数字公布前,仍将对基金属持谨慎态度,鉴于股市与基金属通常均是受相同基本宏观经济因素驱动,因此也将继续密切关注股指。

  标准银行8月5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现货铜市场实际需求疲软,成交量非常低下。这就是说,铜价受到了零星套利相关买盘的支撑,因较低的LME价格导致上海市场出现轻微的LME/SFE套利买盘。

  标准银行表示,一般而言,在8日当周中国通胀数字公布之前,该行对基金属仍然持谨慎态度。正如4日指出,铜等基金属供应方面的问题以投机性多头头寸增加的方式正在对铜价提供一些支撑。但鉴于股市仍然处在压力之下,多头平仓也正在发生。

  自2009年以来,基金属尤其与股市具有高度关联性。尽管股市绝非是基金属价格的因果性驱动力,但这两个资产类别通常是受到相同的基本宏观经济因素驱动。因此,标准银行将继续密切关注标普500指数。该指数近日已经跌破了2009年在市场底部建立的趋势线水平。股市在最近几天已经大幅下挫,基金属也纷纷效仿。股市和基金属之间的运动不是一一对应的,但标准银行认为,鉴于坚挺的实际需求,基金属与股市的关系值得关注。

  标准银行注意到,美国债券市场已经找到了强劲支撑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急剧下降。这种下降不太可能是由较低的通胀预期支持。因此,标准银行认为,国债收益率下降表明了较低的经济增长预期、或者QE3以及美联储进一步购买国债的更大可能性。鉴于基金属的走势,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较低的经济增长预期。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