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煤集团2010年煤炭产量增长22.9%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该集团第三次发布相关主题的报告。报告显示,中煤集团2010年原煤产量1.54亿吨、煤炭贸易量1.4亿吨,同比分别增长22.9%、28.8%,是五年来增量、增幅最大的一年,为我国能源供应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煤集团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油气田与煤层气开发”项目,目前已取得实质进展。实施的沁南煤层气开发利用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首次研究形成了整套适宜于我国无烟煤储层特征的煤层气开发技术体系,填补了我国煤层气产业的多项技术空白。

  报告显示,中煤集团在煤矿设计、煤矿建设、煤机制造、煤层气开发等领域代表着煤炭行业的发展水平。集团拥有采煤机、掘进机等完整的产品链条,在国内率先形成完整的煤矿井下成套装备的研发和制造能力;掌握了多种核心技术,开展超大直径深立井成套技术和装备攻关,已取得一批重要成果,对解决煤矿重大安全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