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将继续震荡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不断破位下跌,重心持续下移,个股也是哀鸣遍野,市场一片惨淡。尤其是周五受到美股大幅暴跌的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下跌,沪指前期低点2610点被无情击破,创出今年的低点2605点。由于上周大盘的不断下跌,使得市场信心饱受打击,特别是大盘破位后,技术形态又趋于恶劣,本周市场将以震荡寻底走势为主,沪指能否在2600点一带止跌企稳,还有待于7月宏观数据的明朗以及加息消息是否兑现,操作上还需以谨慎控制风险为主。

  对大跌后的市场运行,目前市场分歧较大,看多者底气严重不足,看空者却大有市场,之所以出现如此现象,原因就在于影响未来市场的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是越来越趋于谨慎。尽管美国债务上限如期提高避免了短期内美债违约的风险,但在美国有陷入二次衰退可能的背景下,QE3推出的可能性大增,美国新的量化宽松政策一旦实施,必然将加剧全球输入型通胀风险,其对中国货币政策或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另外,欧债阴霾再现都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了新的不稳定因素。外围环境如此糟糕,看多者底气如何能足,看空者则理由充分。

  而从市场内部环境来看,目前关注焦点依然在通胀压力上。7月PMI数据继续下行,已逼近50%的荣衰分界线,尽管存在季节性因素,但仍远低于历年7月数据的平均值,经济增速的减缓,无疑会增强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现在市场普遍预期7月CPI有可能再创新高,情况到底如何,本周二将会揭晓。如果CPI继续高企,紧缩货币政策有可能会接踵而至,由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已在高位,这次提准的可能性较小,加息的可能却较大。虽然加息也在市场的预期当中,但消息不明朗,靴子不落下,市场总不会轻松,在此背景下,投资者选择持币观望肯定是大多数人的共识。

  结合市场的内外环境分析,我们认为虽然目前大盘已经超跌严重,但由于底部特征依然没有出现,因此大盘弱势格局还会继续维持,短期走强的概率很小,但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上周五的大幅跳空下跌后,使得短期股指出现了较大的乖离,短线大盘有修复乖离,做一个技术性反抽的要求,这样既可缓解一下市场的恐怖情绪,又可等待均线下移,然后再去选择运行方向。因此,本周股指走势可能是,先围绕2600点进行震荡,待短期均线调整到位后,市场会依据宏观面和资金面,去选择下一步的运行方向。投资者此时不应盲目杀跌,仓重的投资者可根据市场热点的表现和手中个股的基本面和技术面,来调整自己的持仓结构,空仓的投资者目前还是继续观望为好。

  国盛证券 程荣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