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景川铜话:利空累积效应打击金属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金属市场再度遭遇空袭而大幅下跌,恐慌气氛占据上风,空日持久的谈判令投资者信心丧失,对美国政府的偿债能力质疑令价格承受压力,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也加剧了市场都欧元区主权债务的担忧。新近公布的全球制造业以及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纷纷回落,接近荣枯分水岭进一步打击市场脆弱的神经,强化了投资者撤离的力度,于是全球股市、商品市场纷纷出现了抛售潮,价格大幅下跌。

  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对于以往利多的因素似乎视而不见,在制造业以及服务业疲弱的数据打击下,资本市场恐慌情绪蔓延,而就业数据以及消费信贷这两个在本轮经济复苏当中极为重要的数据优于预期却没有能够为市场提供支持。美国劳工部(DOL)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失业率降至9.1%,另外,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1.7万人,高于预期的8.5万人;6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4.6万人,初值为增长1.8万人;5月就业人数修正后增长5.3万,初值增长2.5万。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正面临动荡的一年,他相信经济势将出现改善。奥巴马称,7月非农报告显示出美国劳工市场形势正在改观,其对于就业成长表示赞赏,不过,进一步增加招聘仍是至关重要的。他还表示,债务磋商的危机是两党存在分歧,两党需要精诚合作促进经济成长。另外,国会9月结束休会期后,奥巴马希望能在诸如延长下调薪资税等创造就业的努力方面快速行动。奥巴马补充道,提振经济的短期举措与需要长期解决财政问题方面不矛盾。与此同时,美联储同日发表声明称,美国6月份消费信贷实现连续第9个月增加,显示出消费者贷款意愿依然旺盛。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信贷猛增155.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水平的增加50亿美元的3倍以上。5月消费信贷为增加50.8亿美元。美联储表示,6月消费信贷数据暗示消费者依然愿意继续贷款。

  欧债危机再现曙光,欧洲央行与意大利和西班牙达成购买国债协议,对欧债危机的缓和起到利好作用,此外欧市盘中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部分风险货币受到支撑。欧洲央行就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达成了临时协议,条件是两国必须承诺进行经济改革。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称,该国政府计划加快其实施财政整顿措施的步伐,同时还将推出一项有关平衡预算的宪法修正案,这是该国与欧盟各国当局达成的一项协议的部分内容。

  然而,令市场雪上结霜的是,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对美国信用评级的下调加剧了已经恐慌的资本市场的悲观情绪。标普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评级展望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AAA信用评级。1917年评级机构穆迪首次授予美国AAA评级,94年高寿的美国AAA评级如今终于未能摆脱降级的命运。根据标普的降级声明,美国以往牢不可摧的信用度已经遭到质疑,而降低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会开辟一个弱势美元的新纪元。多年来,美元充当世界的储备货币,体现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存储价值。然而,在三大评级机构警告美国降级风险的时候,其它避险货币可能已经使投资者的看法发生改变。标普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之后,美联储随后向金融机构发出指引称,由美国政府发行或担保的债券风险系数不受影响,美联储对这些债券的监管条例不会改变。

  另外两大评级机构穆迪与惠誉均维持美国AAA信用主权评级,不过评级展望均为负面。穆迪指出,在四种情况下可能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分别是未来一年美国财政政策自律性变差、2013年未采取进一步财政改革措施、经济增长前景严重恶化以及美国政府借贷成本较目前水平显著上升。显然,在对待美国信用评级上,国际评级机构仍然存在一定的分歧,但无论如何标普对于美国AAA评级的调降难以避免的对于市场构成一定的打击,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金属市场也在经历了重创之后,仍然面临着重重压力。

  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