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恐慌性抛盘并未出现 短线或将积重难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日市场表现

  代码 收盘 涨跌幅 基差 成交量 持仓量 持仓量增减幅

  沪深300 2897.42 -2.12

  IF1108 2896.2 -2.27 1.22 150080 22505 -3702

  IF1109 2906.0 -2.29 -8.58 7770 9382 131

  IF1112 2951.6 -2.16 -54.18 675 1640 144

  IF1203 2997.4 -2.07 -99.98 56 176 12

  受外围股市重挫影响,上周五期指早盘大幅低开,随后,板块纷纷展开反弹,推动股指止跌回升。午后,股指继续推升,但市场情绪谨慎,保险、两桶油的再度下挫拖累股指再次下挫。

  早盘消息面

  1、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首次失去AAA评级。8月5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评级展望负面。同时,标普维持美国短期主权信用评级"A-1+"不变,评级展望负面。标普称,调降评级主要由于美国政府与国会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缺少标普所预期的举措以维持中期债务稳定。在标普掀起一场降级风暴后,包括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在内的国际组织纷纷举行紧急会晤,力争在8日开市前找到力挽狂澜的对策。标普的决定反映美国公共财政中长期面对的压力,而这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有待观察。

  2、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明天将公布包括CPI、PPI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由于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4%,"拱"至3年新高,因此,业界对7月份的经济数据是否会出现"拐点"各执一词。其中,更多的观点倾向于"7月份CPI很难创新高"。由于前期过快上涨的猪肉价格已经开始逐步趋稳,翘尾因素影响也正逐渐减弱,因此,7月CPI涨幅继续明显上行的可能性不大,这就意味着本轮物价上涨的拐点已隐约出现。但是,通胀形势依然严峻,控通胀仍是当前宏观经济首要任务。

  3、权威人士5日表示,四大国有银行7月新增贷款规模为2056亿元,较6月的1982.49亿元增加73.51亿元。按照央行年初制定的今年新增贷款规模在7万亿到7.5万亿区间来测算,考虑到每个季度3:3:2:2和逐月4:4:2的信贷投放节奏,7月新增贷款应控制在5600亿元到6000亿之间。由于下半年银行业信贷规模只占全年目标40%,虽然目前银行贷款议价能力增强,"价升量减"还是会对银行业绩产生影响,预计下半年银行业绩增速将放缓。

  4、近日,证监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按照《决定》,借壳上市的边界首次得到明确,借壳上市即上市公司向借壳方购买的资产总额,达到或者超过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前一个会计年度期末资产总额1000%的交易行为。

  5、Wind资讯统计显示,本周(8月8日-8月12日)两市共有26家公司11.11亿股限售股将陆续上市流通。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194.04亿元。从解禁股份类型看,12只股票属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7只股票属于首发机构配售股份;2家属于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4家属于股权分置限售股份;1家属于股权激励一般股份。

  上周五指数跳空低开,呈现加速探底,虽然受外围股市的影响,但恐慌性抛盘并未出现,说明投资者更趋理性。沪指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量能较前几日略微放大,说明多空双方对目前的点位已经比较认可,谨慎出手。市场在经历了连续调整之后,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但考虑到消息面配合状况,周末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将加剧市场恐慌情绪、打击市场信心甚至推升国内通胀预期,期指短线或将积重难返,延续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谨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