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回应食醋安全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西老陈醋质量可靠,但假货不少

  综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州日报报道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山西醋产业协会副会长王建忠在接受采访时爆出:市面上的山西老陈醋95%都是勾兑醋。醋精本身不含营养成分,勾兑比例掌握不好的话,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国家目前虽有所谓配制食醋的标准,但尚无手段检测出勾兑的是不是工业级冰醋酸,以及勾兑比例是否合乎标准。

  针对目前国内市场食醋安全的争论,山西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权威信息称:山西所产老陈醋产品安全可靠,不存在多添加防腐剂,超范围、超限量滥用防腐剂现象,广大人民群众可以放心食用。

  山西醋产业协会会长曹文杰介绍,山西老陈醋是我国名牌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以高粱麸皮为主要原料,以稻壳和谷壳为辅料,以大麦、豌豆为原料制作的大曲作为糖化发酵剂,经酒精发酵后采用固态醋酸发酵,再经熏醅、陈酿等工艺酿造而成,以其酸、香、甜、绵、鲜的特有品质名列我国四大名醋之首。目前,全省共有食醋生产企业125家,全年产量60万吨。

  近年来,随着山西老陈醋消费群体日益扩大,市场不断扩张,国内市场上不时出现假冒山西老陈醋的现象。山西省质监局负责人表示,经省质监部门多年跟踪检查,省内获证企业冠以“山西老陈醋”标识的均为酿造生产,目前国内市场上标注“山西陈醋”或“山西老陈醋”字样的食醋产品,并不全是山西企业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