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荣华:美国债务主导美元弱势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美国债务问题,无疑是继美国QE3申明之后的又一大风险事件,各央行利率会议在这一消息下都变成浮云。而美国债务问题被掀开之后,也掀开了历史新的一页,即美国政府除了要应对敌对势力的恐怖活动外,还得面对全球人对其 “帝国资本主义”怀疑和不信任举动。而这一切,是一个长期过程。

  周五标准普尔宣布下调美国信用评级AAA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首次被调低评级,而这也意味这美国未来国债利率总体趋向上升,美元走软趋势加强,大宗商品上扬,贵金属走高等情况。

  从上周的走势来看,美国债务上限被调高后,美元只是短期的回光返照,而后绵延下跌,市场风险情绪有增无减,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高于预期,而失业率也好于前两个月,但仍维持在9.0%,较好的数据难以平息人们紧张,市场理解上依旧选择负面,美股下

  从外围情况来看,欧洲债务问题今年以来一直都是美国的救命稻草,美国政府在出台利空美元的消息时,总会有评级机构出来对欧元构成威胁,日前有消息称,如果意大利和西班牙承诺加速改革进程,欧洲央行或购入他们的债券,相比之下,美国未来10年削减赤字2万亿美元而2012年至少增加2.1万亿美元国债的表态就显得很没有诚意了,因为这样的情况下去就是美国债务越来越高,利息的涨幅会超过GDP的增速。两相对照,美元依旧承压。

  本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议息会议,而后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利率的调整基本不太可能,会后声明或许会引发市场轻微震荡,但对于弱势美元的整体格局难以有较大影响。另外在格局混乱的状况下,各国央行以及机构购入黄金的举措也促使贵金属进一步上扬,黄金可能进一步形成累卵格局,短线仍将上攻,但未来短线震荡的时候就要看谁先撤。从图形上看,美元大周期维持在底部盘整,上周周图上攻失败对位了市场关于弱势美元的预期。本周美元或倾向在震荡中下行。

  英镑:倾向1.6360区域买入,目标1.6470区域。

  欧元:倾向1.4210区域买入,目标1.4490区域,

  瑞郎:倾向0.7650区域卖出,目标0.7550区域,

  黄金:短线倾向1683区域买入,目标1722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