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美国降级或加速美元贬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5日晚间(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宣布调降美国AAA主权评级至AA+,评级展望负面。经济学家认为,美国降级或加速美元贬值。

  根据标普的降级声明,美国以往牢不可摧的信用度已经遭到质疑,而降低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会开辟一个弱势美元的新纪元。

  多年来,美元充当世界的储备货币,体现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存储价值。然而,在三大评级机构警告美国降级风险的时候,其它避险货币可能已经使投资者的看法发生改变。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美元兑瑞士法郎暴跌6%,美元兑日圆跌幅约为4%。唯一的安慰或许就是美元兑欧元上涨了1%,然而这是因为欧元区本身正处于希腊和意大利财政问题的情况下。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美元似乎与AA评级并不协调”。

  Samson Capital Advisors的创办人乔纳森(Jonathan Lewis)表示,“提高债务上限加上主权评级降级等于美元疲软”。他认为,国际投资者不仅关注美元的双A评级,财政失衡也是他们不买入美元的理由。

  美元在全球储备中所占份额为60.7%,汇丰银行十国集团货币策略主管林奇表示,相比其他主要货币,美元降级或其他负面冲击所带来的风险将更大。(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