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快讯:沪指跌逾120点破2500 跌停潮再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国主权评级下调等利空消息,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全线低开,随后部分个股拉升上扬,沪指在2600点上方弱势震荡,10点30左右,股指再度加速下行,盘中大跌逾百点,失守2500点,这是时隔一年之后,沪指再度跌落至2500点之下。两市再现跌停潮,有3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9%,各大板块全线重挫。截止发稿,沪指报2515.85点,跌128.76点,跌幅4.82%。创内年新低。

  分析认为,今日股指早盘低开后略有反弹就再次掉头向下,所有板块指数均下跌。美国国债下调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多大,或许今晚美股开盘后才知最终结果,今天A股是提起反映还是过度恐慌,暂时还难判断,弱势下守住本金是正道。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板块方面,仪器仪表板块的林洋电子今日上市。受此影响,仪器仪表板块走势抗跌,少数个股逆势飘红,龙源技术涨4.61%。截至8月8日,15家上市券商全部公告了7月经营数据,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5.20亿元,环比下滑20.49%;合计实现净利润16.36亿元,环比下滑24.44%。金融行业走出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态势,整体抗跌,招商证券涨0.70%。自行车行业今日继续上周弱势走势,个股全线飘绿,信隆实业跌6.18%。此外,医疗器械、飞机制造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化工行业和纺织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西部证券认为,上周破位下探带给沪指技术形态的再度恶化,三连阴的周K线下探已成年内调整新低,中短期均线的持续走平会在较大程度的抑制A股表现,期待真正意义上超跌反弹的市场机会还需要等待宏观数据的明朗化。操作上轻仓观望无疑成为弱势格局中的防御手法。

  申银万国认为,本周将会公布中国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并且很可能在数据公布的前后,央行再次出台进一步调控的政策。即便这些都是大家有所预期的,但是其对投资者心理以及大盘都会有负面影响,这会严重制约纠错性质的反弹行情。所以。至少在上半月,股市表现难有起色。另外,标普降低美国国债信用评级表明人们对美债还是有所担忧的,但美元的霸主地位未变,因此这个事件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将在明日发布7月国内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综合多家机构预测,7月CPI仍将维持高位运行(6月CPI同比涨6.4%)。而与物价数据相关,本月是否会加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外围市场:

  尽管美国刚刚躲过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但标准普尔的“突袭”令很多人特别是市场投资者感到措手不及。当地时间5日,标准普尔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调降到“AA+”,评级展望负面,这在近百年来尚属首次。

  【今日消息】

  G7联合声明将采取措施确保金融稳定

  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8日在亚洲市场开盘前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确保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

  7月CPI明日出炉:机构预测值为6.2%至6.5%

  国家统计局将在明日发布7月国内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综合多家机构预测,7月CPI仍将维持高位运行(6月CPI同比涨6.4%)。而与物价数据相关,本月是否会加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国资背景上市公司股东减持渐密

  面对当前融资难的问题,不少国资背景上市公司股东将减持上市公司股权作为解决资金问题的重要途径。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今年截至7月末,国资背景股东共计有49笔减持,涉及上市公司41家。

  证监会:并购重组十大安排加速推进

  经过几个月的意见征求,中国证监会上周正式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决定》明确了借壳上市的标准,完善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制度规定,并允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同步操作。

  7月四大银行新增信贷2056亿元

  权威人士5日表示,四大国有银行7月新增贷款规模为2056亿元,较6月的1982.49亿元增加73.51亿元。预计银行业7月新增贷款规模在5500亿—6500亿元之间。

  证监会研究中心提出中国版401K构想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近日在有关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提出当前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养老金制度变革与资本市场发展互动关系的重要性,并以美国401K计划为例,建议我国应不断完善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推动企业年金发展。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中国版401K计划推出条件已经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