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林斯潘: 美评级调降后美股将续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称,评级遭调降将对美国市场构成负面影响,预计美股将延续跌势,不过其力挺美国国债,称仍是安全的投资。

  综合媒体8月8日报道,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他预计在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信用评级之后,美国股票将继续下跌。

  标普5日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并维持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意味着在接下来的12到18个月内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仍可能下降,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

  格林斯潘表示,鉴于市场上周下跌的动能,如果依历史经验来看,市场不太可能很快走出底部。所以其认为市场初期的反应将是负面的。此前标普负责主权信用评级的董事总经理David Beers称,降级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市场8日开盘时不会做出激烈反应。

  美国股市5日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上涨60.93点,收于11,444.61点,涨幅0.54%;纳指下跌23.98点,收于2,532.41点,跌幅0.94%;标普500指数下跌0.69点,收于1,199.38点,跌幅0.06%。本周美股大幅下跌,道指跌幅大5.8%,纳指跌8.1%,标普500指数跌7.2%,创下32个月来的最大周跌幅。

  格林斯潘说,美国国债仍然是安全的投资。他说,标普下调美国评级,提醒大家一些基本面正在恶化。标普降级源自美国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的政治纷争。

  尽管标普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但在欧洲国家政府表达对美国的信心之际,亚洲国家和俄罗斯很可能保留它们持有的美国国债。

  西太平洋银行资深汇率策略师Sean Callow称,它们对此不会感到高兴,但亚洲国家央行不得不继续持有,并坚持到底。他们被迫持有流动资产,而没有什么比美国国债市场更具流动性。至少美国国债表现一直不错,它们持有的并非不良资产。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