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批标普对美缺乏了解 称中国不会停买美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这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强烈轰动。美国财长盖特纳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指责标普对美国的财政预算“缺乏了解”,同时预测美国国债的投资者,尤其是美国的最大“债主”中国不会停止购买美国国债。

  据美联社消息,盖特纳上周日接受美国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首次就美国信用评级被调低一事做出评论,他称标普的决定“非常糟糕”,显示出标普对美国财政预算缺乏了解,是基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对美国的判断。

  不过盖特纳称,在这种时候美国国债仍然是流动性最强、规模最大的投资品,“我相信世界范围上每个人对此都有信心”。他还称美国的最大“债主”中国不会停止购买美国债,他对此“毫不担心”,“他们一直非常强大,我相信他们仍然是美国的强劲投资者,世界范围内的其他投资者也将是如此。”不过美联社指出,新华社在上周六的评论文章中就已经指出,美国必须“戒除沉溺于借债的瘾”。

  美联社同时指出,美国两外两大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和惠誉尚未下调美国AAA的信用评级,不过他们已经发出警告,如果美国不能妥善处理其日益飙升的联邦赤字,他们可能也会下调美国的信用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