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美评级被下调 避险推黄金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最近一段时间的金融市场波澜不断,欧债,美债风起云涌,避险情绪一直高涨,黄金从1478受到支撑后,一直在盘整冲高,上周受欧美股市的影响后小幅回落,但是在周五综合因素下,虽然利好的非农数据,但是市场上的避险情绪依然高涨,加上周末每个评级被下调,黄金本周开盘再创新高。预计现在还是维持盘整向上的行情。

  【基本面分析】标普公司在8.6日突然对外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一级至“AA+”,将美国的信用评级展望定为“负面”。标准普尔公司警告,可能会在未来2年内进一步调低美国的评级。标普在公开的新闻稿中对美国国会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法案表示认可,但对国会和政府解决金融问题的能力表示“悲观”,严厉批评美国政治系统瘫痪,认为他们无力将法案落实,实现长期的债务稳定。

  世界主要三家评级机构中,除了标普,穆迪和惠誉虽然目前还都维持着美国的“AAA”最高信用级别,但都将但将美国前景展望定为负面。这两家评级机构同时表示,如果美国不能有效实施减债措施,或者美国经济进一步走弱,无法完成降低债务与GDP之比的任务,则不能排除其在未来调降美国信用评级的可能。

  这是继美国总统8月2日紧急签署了美国提高债务上限法案,化解了美国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的危机之后,第二家评级机构宣布下调美国评级。8月3日,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将美国主权债务评级从A+降至A,展望为负面。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1.7万人,预期增长8.5万人;美国7月份失业率降至9.1%,预期为9.2%,前值为9.2%。美国7月失业率小幅下降,不过仍维持在9.0%上方,就业市场形势仍不容乐观。近期美国公布制造业数据,消费市场数据、以及非制造业数据多不如预期。

  美国经济的持续疲软市场上出现了再次出现QE3的声音,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表示,美联储可能在8月底的杰克逊·怀俄明州峰会上宣布QE3。即便联储不大可能再购买国债,但他们已有了一个计划。预计基准利率未来不会超过0.25%,且通胀目标将设在2.5%。如果上述目标实现,美债价格将出现上升。目前,经济虽没到衰退,但已处在一个临界点上。

  本周有美联储利率决议及会后声明,密切关注市场的动向。

  【技术面分析】黄金在周五触底反弹,日线收阳,周线也收长阳线,并在本周开盘走出新高,现在在前高附近盘整,预计今日以盘整向上为主,下方关键支撑在1675和1660,上方目标在1700和1710区域。

  今日支撑:346—344

  今日阻力:351—354

  白银走势虽然整体较弱,但是在黄金强势下,白银还是表现较强,今日预计也是盘整向上的行情,下方关键支撑在38.5区域,上方目标在9.8和40.8区域。

  今日支撑:8500--8300

  今日阻力:8730--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