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后大盘止跌启稳 沪指2500上方缩量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周一早市恐慌式跳水,上证指数一度暴跌近5%并连续失守2600、2500点整数关,但临近午市略为收窄跌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周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至AA+,打击全球股市周一全线急跌。

  上证指数半日收报2529.88点,跌3.68%;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1354.42点,跌2.97%.深沪两市半日共成交134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激增近四成。另外,中小板指半日收市跌3.91%,创业板指跌5%.

  午后大盘延续震荡格局,市场成交量较早盘明显萎缩,盘面上看,各大行业全线跌超过2%,公用事业、造纸印刷、传播与文化、电子等行业跌幅均接近6%。

  板块方面,没有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全部在净流出,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是:化工、医药、煤炭、地产、建材。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系统性风险之下,不要妄存侥幸,规避风险、守住本金最主要。

  个股方面,今天上午主力增仓前五名的股票是:伊利股份、中金黄金、连云港、多伦股份、山东黄金;主力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兴业银行、中恒集团、包钢稀土、中联重科、攀钢钒钛。

  整体上看,基本上股票是满盘尽绿,盘面上今天出现了很多跌停的股票,表明了市场的恐慌心理明显,短期看市场经历的前期的弱势徘徊之后,选择了资金离场。今天整体上,热点和板块效应没有,资金把控的个股呈现抵抗护盘,反周期个股有所表现,权重股除了黄金股坚挺之外,其他股票基本都出现了下挫,煤炭资源矿产等前期强势的个股,今天呈现了补跌。指标股跟随市场下跌,短期市场进入了看空的状态。

  华讯财经指出,就下一阶段市场走势而言,一方面我们需要关注外部因素的变化,主要是美国经济政策的最新动向以及欧债危机的演变,提防因外围局势急剧恶化所带来的市场投资心理的冲击;另一方面,我们依然看重的是国内政策取向的变化,由于本周二将公布7月份CPI数据,根据以往政策规律,周一和周三将是敏感的政策窗口期,由于7月份之后影响CPI指标的重要因素——翘尾因素将逐渐减弱,因此,下半年CPI自高位回落的可能性较大。而在外围局势存在诸多变数的背景下,国内经济政策的侧重点也会有所调整,尽管期待政策迅速转向并不现实,但在三季度进入政策观察期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所以短线来看,A股并没有美股如此之大的问题,是借美股调整进而释放全部空方力量。预计因近期负面情绪集中释放股指出现的快速下跌势头将有所改变,8月中旬前后,国内A股市场将有望探明底部,继而出现震荡回升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