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国际集团拟就抵押贷款债券交易起诉美国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国际集团(AIG)计划就价值28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债券交易起诉美国银行,要求其赔偿超过100亿美元的损失,这可能将是单一投资者提出的最大一宗抵押贷款债券交易索赔案。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AIG指控美国银行及旗下的美林证券和美国国家金融服务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未如实陈述出售给投资者的抵押贷款债券的质量。

  AIG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寻求起诉大型银行,因为他们认为,这些银行误导他们在房地产市场繁荣时期购买高风险债券。据律师咨询事务所McCarthy Lawyer Link称,目前至少已有90宗与抵押贷款债券相关的诉讼案。

  据知情人士透露,AIG还准备向高盛、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提起类似的诉讼,以求挽回金融危机期间所遭受的巨额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