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产品销售已经恢复至瘦肉精事件前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刘钊 冯娟 实习记者 张子星 今年315,央视曝光双汇冷鲜肉中含有瘦肉精,此后的一段时间内,双汇集团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各方面对双汇的质疑与声讨此起彼伏。然而到今年6月,双汇的销售水平就已经恢复。本期热点聚焦就请李丽来解析,为何双汇复苏如此之快。

  主持人:315的冲击似乎对双汇没有造成特别大的影响,很快它就反弹了,那么原因是什么呢?

  李丽:我们还是应该是从双汇企业的基本面来看。我当时采访过很多分析师,整个投资市场对双汇的反应还是很不错的。无论是管理、市场以及口碑都是很不错的,双汇确实也是行业中的龙头老大。从这个情况来讲,双汇的反弹是非常正常的。

  主持人:双汇在行业中的地位是不是已经大到倒不了,甚至大到不能倒的局面呢?

  李丽:双汇倒不倒其实跟它的大没有太大的关系,而是跟这家企业的整体质量有关。特别是消费领域的企业来讲,无论是企业的品牌还是企业的竞争都是非常非常的激烈的,而且消费品的企业非常的脆弱。对消费品企业来说,一点点有关质量问题的质疑都会很容易使一家企业或者一个品牌发生非常大的变化甚至出现倒闭。所以说对于双汇这家消费品企业来讲,只有它本身是确实经得住考验的,才会最终出现反弹的情况。

  双汇之所以做大跟它本身的产品也是有非常大的关系,双汇做了这么多年肉制品加工确实也做到了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双汇的市值在目前整个消费品的板块中,仅次于茅台和五粮液,总体来说它是做的很好的,所以我觉得双汇现在确实很大,但更重要的是它质量确实是很不错。

  主持人:我们提到双汇就不可不提到一个人,就是万隆。那么万隆在退休后会对双汇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李丽:万隆对双汇确实是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因为万隆是把双汇从小做大、从幼做强的标志性的人物,而且一谈到双汇第一时间就会想到万隆。所以说这个问题很多记者、投资者都会去问万隆什么时候退休,万隆退休之后会不会对双汇产生很大的影响?

  万隆很多场合都说过很想退休,但是没有办法。因为很多投资者都会要求万隆有一定的工作期限才能退休,以保证投资的安全性。万隆已经71岁了但是他还坐在这个位置上,他退休会对双汇产生一个非常大的影响。

  在消费品市场上可能消费者对他不是很敏感,因为大家都不知道万隆是谁,他最关心的是双汇的产品是不是合格,双汇的产品价格贵不贵。我觉得最重要的影响是在投资市场上,一旦万隆退休了,很多投资者就会对双汇的未来产生不确定性。接替万隆的人会不会像万隆一样把双汇带到一个很好的方向去,我觉得这个是投资者比较关心的问题。所以说一旦万隆退休了,投资市场上就会对双汇产生一个非常谨慎的态度,不会像现在这样放心。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