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高速集团官网开工现场照片疑系合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高速官网8月4日发布的这条新闻中,上面一张照片明显被PS过。8日下午,照片已被删除

山东高速集团网站上出现的疑似PS“悬浮开工照”

  “亲,县领导视察的‘漂浮照’很雷人,有木有!今天,哥发现又一喜庆的悬浮照,有木有!”8日,有网友在齐鲁网社区发帖称,山东高速集团官网出现一张“悬浮开工照”,照片疑为PS合成图。

  山东高速集团官网现“悬浮开工照”

  根据网友爆料,8日上午,记者在山东高速官网首页的8月4日刊发的一条新闻中,找到了这张被指为“悬浮开工照”的照片。

  在这张说明为“开工仪式上砌第一块砖”的图片中,记者看到,一个挂有“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条幅的项目现场,一名工人正在把一块砖砌到一个水泥平台上。这张照片上的所有人,被“贴”到了一片黄色的土地上,无一例外的“悬浮”在了半空中,有非常明显的PS痕迹。

  这条新闻的另外一张图则是“建设集团李波同志与安哥拉城建部基础设施局局长签约”,新闻稿件称,“建设集团中标的安哥拉罗安达市桑比赞卡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顺利签约并举行了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建设集团在安哥拉以山东高速集团名义中标的项目,也是建设集团成立以来承担的第一个海外项目。”

  8日下午,齐鲁网记者再次登陆山东高速集团网站时发现,这张被指为经过PS的“悬浮开工照”已经被删除。

  悬浮照层出不穷网友评论应实事求是

  日前,四川会理县领导视察公路通车的PS合成照片经过曝光后,被网友恶搞,很多网友把精力放在了恶搞上,甚至出现了领导视察美国白宫门前、月球表面;随后,会理县政府确认为PS照片并向公众道歉。

  随后,山西省阳寿县又陷入了PS门,被成为“悬浮二代”,画面中,几位领导被“空降”到了一组视察照片中。当事人称,当时的想法是“县里的主要领导应该出现在同一张画面里”。他表示已认识到错误,以后不会再犯。

  齐鲁网记者注意到,针对最近不断出现的“悬浮照”,传播学者蔡尚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工作人员注意自身形象,这本身是好的,但是注意形象和提升形象都要基于事实,不能过度美化。

  评论员陈谊军则表示,在越来越多的“悬浮照”面前,“反思当前我们应该以怎样严谨、科学的态度与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反思我们怎样才能坚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与务实的工作做法。”(来源:齐鲁网张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