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银理财产品渐热 轻点鼠标即可购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你还在银行柜台买理财产品,那你就落伍了。”年轻的理财达人小蒋告诉记者,如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再也不用辛苦排队,只要轻点鼠标几下,理财产品即可买到。

  记者随后走访了我市多家银行后,随着货币政策的趋紧,各大银行为了缓解传统柜台理财产品销售压力,推出网上理财业务,通过优惠折扣吸引关注,这也成为银行的新兴创富手段。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网上理财一定要注意资金安全。

  调查中发现,中行、建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推出网银专属理财产品,投资者如想购买,开通相关银行的网银,就能通过网上进行交易。建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推出的基金、黄金、外汇交易等网银理财产品,投资者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完成,越来越多的客户都愿意选择网上投资的方式。”

  面对如此火爆的网银理财产品,业内人士表示:“由于CPI高居不下,在负利率时代下存款依然缩水,银行理财产品成了如今最火热的投资渠道。资金紧缺的银行更是抓住了这一商机,竞相推出理财新产品吸引投资者。新推的网银理财产品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收益较高,那么新兴投资渠道就受到了无暇理财的上班族的追捧。”

  据了解,网银理财产品往往收益率都能达到4%以上,更高的甚至可以达到5.5%。而这样的一些产品是专门针对进行网上银行消费的年轻人推出的,与传统网银的区别就是它不能在银行窗口买到,只有通过网上银行或者网上消费来实现。

  理财专家提醒,虽然这些理财产品非常火爆,但是,一定要注意在网上银行交易的时候要注意资金的安全。一方面要注意使用正确的交易方法;另一方面对于自己的用户名,账号,密码等一定要保管好。(来源: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