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罗斯: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初露锋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准普尔于北京时间上周六(8月6日)晨间下调美国主权信贷评级至AA,且将评级展望维持在负面。全球最大债券投资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经理格罗斯(Bill Gross)周一(8月8日)就此表示,此次下调美国评级使评级机构露出了锋芒。而巴菲特和美盛集团首席投资官比尔·米勒(Bill Miller)则对评级机构的决策提出了批评。

  格罗斯表示,标准普尔此次显示出了一些锋芒,最终做出了正确的决定,美国在债务方面有太多的问题。

  但米勒表示,标准普尔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决定是是鲁莽、错误和危险的。美国是世界上最具生产力的经济,美元作为全球贸易工具和储备货币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

  巴菲特指出,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走上了歧途。此外,市场上的动荡是由市场自己制造的,预计美国经济不会陷入二次衰退。股市确实能够对市场信心产生影响,股市的抛售将导致市场缺乏信心。

  而在标准普尔于4月份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时,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当时曾表示:“美国最终将失去AAA的评级,虽然不会是在这个月,也不会是在这个季度。美国是世界历史上债务水平最高的国家,且其债务规模将越来越高。”

  罗杰斯指出:“美国政府正在不断的印钞来解决债务问题,我无法想象能够以3%、4%或5%的利率水平将钱借给美国政府长达30年之久,因为美国政府将永远都无法偿还这些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