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警告美国应削减赤字 否则将下调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 评级机构穆迪周一再次警告称,如果美国财政或经济前景大幅减弱,穆迪将在2013年前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但是,穆迪同时表示,美国新达成的债务上限为减少财政赤字带来了希望。

  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8月2日穆迪对美国维持AAA的评级,其前提是预计美国未来将进一步削减赤字。

  穆迪分析师斯蒂文-赫斯(Steven Hess)表示:“如果要想保持AAA评级,美国就应该让我们看到更进一步的措施,这将体现在联邦政府债务与GDP的比例上,到2015年左右,该比值应略高于75%,随后在较长时间内下滑。”

  美国立法者明年能否就进一步削减赤字达成一致,这是目前标普和穆迪两大评级机构的主要分歧。由于上周债务上限低于标普预期,标普将美国信用评级下调至AA+。

  相比之下,穆迪则愿意给政府更多时间来处理债务问题。穆迪表示,虽然有分析预计在未来几年,美国政府的债务情况将进一步恶化,但美国目前的表现依旧与AAA相符。

  赫斯表示:“如果美国没有对本国长期财政形势采取措施,这将威胁穆迪对美国的评级,但是现在说这些政策不会到来,还为时过早。”(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