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称日本干预汇市有碍主权评级和财政健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穆迪(Moody's)周一向日本发出警告,称对汇率的无效干预不利于该国的主权评级,无助于财政恢复健康。穆迪的警告是在上周G7声称联手干预汇市后发出的。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周一表示政府准备继续干预汇市以遏制日元的升值。不过穆迪认为,虽然日本政府上周一出手便压低了日元兑美元汇率,但其效果不长久,对国家经济和信用评级不利。

  穆迪表示:“日元走强损害了日本出口商的竞争力、阻碍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日本经济的持续复苏。”仅凭汇率与货币政策不能解决困扰日本的主要问题,比如震后重建的巨大成本、恢复财政健康所亟需的社会福利政策改革。

  日本公共债务已达5万亿美元GDP的两倍,主要评级机构对其主权评级展望均为负面。(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