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基金王卫东:经济担忧扰动股市超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继上周五市场低开大幅收跌后,本周一市场再度暴跌,上证指数下跌99.60点,创出今年以来新低。对此,新华基金副总、投资总监王卫东认为,美国债务评级下调和欧债危机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显然是导致近期市场大跌的罪魁祸首,但从宏观经济基本面来看,市场对此反应过度,在内外围经济形势未明朗前,股市调整仍需时日,但长期向上趋势仍难改变;市场筑底过程中,投资机会再度来临。

  近期,外围股市在美国主权信用等级下调和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的冲击下大幅下跌,A股市场也难于幸免;上周(8月1日至5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2.79%和2.41%,各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收跌。行业方面,钢铁、金融、家用电器、交通运输、采掘等板块领跌市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等板块相对抗跌。

  王卫东认为,股市的反映总体体现了大家对全球经济的担忧。目前,全球经济需求都出现一定下降,新兴国家的货币紧缩政策陆续在实体经济发挥作用,后续各国GDP增速都会适当下降;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先于经济自二季度开始一直处于快速下跌过程中。经过深幅下跌,市场估值越来越合理,甚至出现低估,选股机会正逐步显现,可着眼于布局未来十年的高速增长产业和超跌高成长个股,以及部分早周期行业。目前,市场估值虽区域合理区域,但在内外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压制下,市场走出调整仍需时间,未来1个月市场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精选超跌个股仍是制胜法宝。

   

搜索更多王卫东 超调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