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将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精神 坚定投资者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福州8月8日电(记者孙贤迅)中国商务部有关人员8日表示,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将进一步扩大,投资环境会逐渐优化,中国将给海外投资者以更广大的舞台和坚定的信心。

  面对美债、欧债、国际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带来的全球股市下挫、投资者信心不足等问题,商务部驻福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孙中和今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

  孙中和称,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为呼应中国入世十周年,商务部已确定2011’国际投资论坛主题为“中国入世十周年——开放、合作、共赢”。届时,中外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著名经济学家等将围绕中国入世十周年,就共同关心的国际贸易形势和问题展开高层探讨。

  中国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标的国际性盛会——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举行。联合国工发组织将在厦门同期举办“中国-非洲投资高级别研讨会”系列活动,内容包括:中国—非洲高级别研讨会、非洲投资环境演示会、投资非洲调查报告全球发布会等。目前,已有34个非洲国家投资促进署和经贸部门负责人,以及非洲联盟、伊斯兰银行、非洲开发银行的高级官员确定参会。该活动将为中国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搭建高端平台。

  投洽会组委会称,截至目前,已有意大利、波兰、韩国、新加坡、阿联酋、德国、南非、澳大利亚、塞浦路斯等54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世界贸易中心、太平洋岛国论坛等6大国际经济组织,以及美国各州政府代表团、荷兰经济部代表团、欧洲投资委员会、日中投资促进机构、阿根廷中华工商企业联合总会、加拿大中华总商会等67个国家(地区)的285家机构确认参会。目前,还有部分境内外团组和要客信息正在抓紧汇总中。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境内外专业客商参展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