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范龙佩强调尽快落实欧元区特别峰会决定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8日电(记者刘晓燕)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8日发表声明说,尽快落实欧元区领导人作出的提高现有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灵活性和使用范围的决定至关重要。

  范龙佩在声明中说,欧元区领导人已决心把落实7月21日特别峰会上的所有决定作为当务之急,对此他倍感欣慰。欧元区一些国家的议会已表示将提前召开会议,批准峰会上作出的决定。范龙佩说,各国尽快批准增强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使用范围和灵活性对于恢复市场信心来说具有决定性作用。

  范龙佩在声明中还对西班牙和意大利提出的加强财政纪律的进一步措施表示肯定,并对欧洲央行周末决定购买欧元区一些国家的债券表示欢迎,称这一决定有助于维护欧元区的金融稳定。

  近来,欧元区两个大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债收益率再度攀升,导致外界对欧债危机向这些国家蔓延的担忧加剧。

  欧元区领导人在7月的特别峰会上,除通过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方案外,还决定允许总额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介入二级市场购买面临困境的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券,以稳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