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奥巴马:美国将永远是AAA主权评级国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东部时间8月8日(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称,不管某个评级机构说什么,美国一直是而且将永远是AAA主权评级国家。

  本周一下午1:30,奥巴马就标普调降美国主权评级发表讲话,他表示,不管某个评级机构说什么,美国现在是也永远是AAA主权评级国家。他批驳了标普对美国的负面展望,认为不需要评级机构说什么,美国也知道并且正在做出财政调整,以帮助美国经济复苏。

  奥巴马表示,美国失去AAA主权信用评级,是因为对“质疑我们的政治系统的行动能力”。美国应该在医疗保险和对富人征税上作出调整,以缩小美国的预算赤字。他敦促国会延长降低工资税和延长失业救济金,从而帮助美国经济的发展。

  提及建造一个“平静的市场”,奥巴马表示金融体系依然强劲,并会因“平衡的”债务减免计划更加强劲,这将要求向美国富人多征税,以支付其公平的份额。

  这是奥巴马就标普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降级后的首次公开置评。奥巴马将很快就一项10年期削减1.5万亿美元的债务计划提供建议。

  奥巴马称,“希望周五(降级)的新闻可以给我们一个新的紧迫感,希望给立法者一个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