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银监会要求银行放贷支持公租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5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认真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加大力度,支持和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保障房建设工作。

  通知要求,对于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凡是实行公司化管理、商业化运作、项目资本金足额到位、项目自身现金流能够满足贷款本息偿还要求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按照信贷风险管理的有关要求,直接发放贷款给予支持。

  通知指出,对于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可在符合相关前提下,向资本金充足、治理结构完善、运作规范、自身经营性收入能够覆盖贷款本息的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