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入出现下滑 山西证券净利下降超4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西证券昨日晚间发布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同比降幅为9.03%;实现利润总额1.4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6.79%与44.66%。

  山西证券表示,公司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是收入出现下滑。作为公司重要收入来源的证券经纪业务,因佣金率的持续下滑,尽管代理交易总额同比增长,但收入同比下降9.86%。投资银行业务由于受项目周期较长的影响,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36.49%。除此之外,公司自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8.64%。另外,公司布局的部分中长期业务线处于培育期,产出能力未能显现。二是营业支出增加。伴随行业经营成本的不断攀升,以及公司加大传统业务转型,加快网点新设和创新业务布局,业务及管理费投入同比上升24.87%。

  截至2011年6月30日,山西证券总资产138.80亿元,净资产62.72亿元,母公司净资本46.24亿元,各项资产数值减少的主要因素是代理买卖证券款减少了33.06亿元,同时母公司现金分红使自有资金减少了3.60亿元。

  经纪业务方面,今年上半年山西证券完成代理买卖股票、基金交易量26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01%,股票、基金全国市场占有率为0.5366%,但由于平均佣金率下滑,报告期内证券经纪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了9.86%。

  自营业务方面,按照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口径计算,今年上半年山西证券自营收益为-590万元。山西证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坚持稳健投资原则,面对新股破发和二级市场风险加大等不利因素,公司适时控制投资规模,及时加大对固定收益类配置,同时积极开展以套期保值为目的的股指期货交易。报告期内,公司自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57万元,实现投资收益-835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44.94万元,利息净收入3447万元。

  投行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受投行项目周期长的影响,山西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收入68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6.49%。山西证券目前持有中德证券66.67%的股权,截至2011年6月30日,中德证券总资产10.29亿元,净资产9.86亿元。2011年1至6月,中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490万元,利润总额为-4845万元,净利润为-367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