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或也将下调美国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方国资减持A股偿付地方债

  根据审计署统计,截至2010 年末,地方政府债务总额达10.7万亿元。近来,有关地方国资可能减持A股来偿付地方债务的猜测甚嚣尘上。瑞银证券表示,地方政府可能通过减持所持股票获取资金,主要是因为下半年土地出让金收入可能难以满足地方财政支出需求。

  “论”:市场担忧地方政府选择减持股票来应对债务危机将给A股市场蒙上阴影。不过,减持的量并不足以“重创”A股。目前,地方国资委持有的A股资产管理规模约为4675亿元,对A股冲击比较有限。

  ●中国6月份大举抛售日本国债

  日本财务省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累计净抛售价值5085亿日元(合65亿美元)日本中长期国债,累计净抛售价值84亿日元日本短期国债。中国同时抛售日本中、短、长期国债的情况非常罕见,因为此前中国曾经连续8个月增持日本长期国债。

  “论”:欧洲债务危机爆发后,国际社会对日本政府债台高筑的担忧越来越强,甚至有媒体猜测日本将成为下一个因债务危机倒下的国家。

  ●伯克希尔二季度净利同比增74%

  “股神”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发布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7亿美元增长74%,主要由于衍生品投资及所持高盛集团股票的价值增长。

  “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现金479亿美元,超美国政府持有现金量的一半。尽管二季度净利同比增74%,今年以来伯克希尔的股票价格却表现不佳。

  ●穆迪或在2013年前下调美国评级

  穆迪8日再次警告,若美国财政和经济前景大幅恶化,可能在2013年前调降美国评级。不过穆迪表示,认为华府有可能达成新的债务协议,能在此前削减财政赤字。穆迪表示,希望见到美国债务/GDP比率于2015年前在略高75%的水平触顶并随后下滑,如此才能维持对美国的AAA评级。

  “论”:在标普于上周五下调美国AAA信用评级后,全球三大评级公司穆迪也加入到看空阵营中来,不过,相比标普的“利落”,穆迪的表现有些拖泥带水。

  ●美财长称不担心中国会停止买进美国国债

  美国财长盖特纳周一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他不太担心美国遭标普下调AAA评级后中国会停止买进美国国债。盖特纳称,美国国债市场表现依然强劲,他相信未来美国国债会对投资者有更强的吸引力。

  “论”:近日包括法国、俄罗斯等各国表达对美债的信心,连股神巴菲特也公开表示看好美国国债,表示继续维持美国国债在投资组合的仓位。债权人除了公开表示对债务人的支持外,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