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林洋延续新股不败神话 次新股均携手封死跌停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内地A股盘中更一度下跌120余点直接击穿2500点关口,但昨日上市的唯一一只新股N林洋却继续顽强地上演了新股首日不败神话。

  截至8日收盘,N林洋全日逆市上涨22.06%,报收21.97元,该收盘价大幅超越了此前机构给出的均值区间下限值19.54元,但离其均值区间上限值22.75元还有一定的距离。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新股首日仍能继续“保发”,但随着新股首发市盈率的逐步提高,新股首日涨幅已逐步收窄。

  据统计,昨日登陆主板市场的N林洋首发市盈率高达31.82倍,而整个8月份新股首发市盈率的平均值仅为34.257倍,即便本月5日上市的两只中小板新股姚记扑克及大连电瓷首发市盈率也仅分别为31.34及38.64倍。不可否认,在当下的弱势环境下,主板31倍的首发市盈率确实存在一定程度的高估。同时,从新股首日涨幅来看,8月5日上市的大连电瓷及姚记扑克首日涨幅分别为68.65%及71.71%,而昨日上市的N林洋首日涨幅已收窄至22%,新股首日涨幅的收窄,也凸显了资金谨慎的心态。

  此外,近日上市的次新股齐齐现身于跌停板,或也说明了当前资金心态极度谨慎。据悉,昨日大连电瓷及姚记扑克等次新股均携手封死跌停板。

  分析人士指出,在欧美债务危机不断深化的背景下,短期恐慌性杀跌情绪或难消散,新股或也较难保住最后一片“安全”领地,再加上新股首发市盈率的重新抬头,预计新股首日不败神话将重新面临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