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法或失去“AAA”评级 G7抱团“明哲保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预计,法国危在旦夕,很可能步美国后尘,失去最高信贷评级

  8月8日,七国集团(G7)在紧急电话会议后发表公报,承诺将采取协调措施维护市场流动性,确保金融市场稳定。公报称:“我们承诺在必要时采取协同措施,以维护市场流动性,支持金融市场运转,确保财政稳定和经济增长。”分析人士认为,G7联合的力量目前还无法评判,但是他们合作的目的是为了“明哲保身”。因为美国一旦摔下AAA评级宝座,其他拥有该评级级别的10多个国家也将自身难保。

  美国评级被降低不仅会冲击全球经济,更会拖累其他3A国家。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首席执行官埃尔·埃里安表示,美国被标普降级可能引起对其他国家3A的质疑。现时被标普列为126个主权信贷评级对象的经济体中,只有10个拥有AAA评级,包括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和马恩岛。标普降低美国评级的参照国是加拿大、英、德和法国,现在欧元区债务问题恶化,G7中的意大利已被拖垮,享有最高评级的德国和法国的财政状况也格外引人关注,其中法国近日因经济增长疲弱而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市场预计,法国危在旦夕,很可能步美国后尘,失去最高信贷评级。同样拥有最高信用评级的英国2011年债务占GDP的比重估计将达到80%,比美国高出6%。标普8月7日表示,与美国相比,英国的净公共债务预计将在2015年或之前出现下降。但这一判断并不能保证,除标普以外的评级机构不会降低英国评级。